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喜本系所 熊彥傑助理教授 榮獲國衛院111年度整合性醫藥衛生科技研究計畫 「CAP-resin-rhTm長效釋放rhm蛋白質藥物在鼠尾動物模型上促進椎間盤融合」

本系所熊彥傑助理教授,榮獲2022年國家衛生研究院整合性醫藥衛生科技研究計劃,計畫為期4年,總研究經費超過700萬。

椎間盤融合手術是脊椎骨科常執行的一種外科手術,目的是解決椎間盤退化所造成的下背痛等問題。手術優點是可以一勞永逸的解決下背痛,但缺點是癒合緩慢。現在臨床所使用的椎間盤融合手術材料大多是使用捐贈骨與不可吸收的PMMA(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前者來源有限,後者不易癒合。本研究與成大醫院骨科部脊椎科---林政立主任合作,研發出可被人體吸收的骨科材料,可運用在椎間盤融合手術,並解決捐贈骨不足的問題。本計畫也與生化所--吳華林講座教授合作,將其研發之新型蛋白質藥物rhTM與骨材料結合,達到藥物緩慢釋放之效果。希望可以在安全無慮下,加速並促進骨生成,減少病人癒合的時間

本整合研究項目結合了大分子藥物科學、藥物劑型學、骨醫材料,與臨床骨科學等多項領域之學科,同時也整合了各種技術,把生醫技術與臨床醫學做出更好的結合,希望未來可以誕生相關新型藥物,造福有需要之病患。同時也感謝成功大學與國家衛生研究院對本計畫的支持,讓本研究計畫可以更順利的往目標前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