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碩士班

 

藥物科技組 臨床藥學組
 
 藥物科技組  

教學宗旨:

        本組之教學研究目標在發展藥物治療相關之吸收與代謝的動力學機轉,經由充實藥品治療學、物理藥學、生物藥劑學、藥品生體輸送及藥品動態學等之基礎訓練,從事包括系統、組織和細胞層次,不同輸藥系統和給藥途徑,藥物吸收和代謝機轉的研究,並訓練學生邏輯思考及解決問題之能力,以其培養基礎藥學專業人才,俾能提昇藥學研究與醫療品質之水準。
 
 
 臨床藥學組  

教學宗旨

        藉由充實藥物治療相關的專業知識,輔以臨床實習的實務訓練,期使學 生成為臨床藥學專業人才,以提昇藥物治療之品質,並經由多元化的授課, 培養學生邏輯思考,解決問題之能力,以期推展藥物臨床試驗,拓展醫學研 究之領域。 本組特色:
1.藥物諮詢服務。 2.與醫師一起查房,討論病情。 3.建議醫師用藥及劑量調整。
4.教導病人正確服藥知識。 5.訪視病人檢視藥物療效、副作用及藥物順從性。
6.提供藥物動力學監測服務。 7.特殊性業務:TPN、臨床毒物、諮詢服務等。